花花大青蛙

斑马,斑马 - 宋冬野

阿毛的天堂:

我要卖掉我的房子 浪迹天涯

董小姐

爱上一个老男人的声音,民谣在耳边轻轻吟唱,不需要很高亢的声音,只是这么慢慢的弹着吉他。

初识宋冬野应该是一首《董小姐》,那句”爱上一匹野马,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“算是激起了好些人对草原的向往。

记得那时自己应该在去青海的火车上,窗外闪过的草地山丘,眼里有泪水却不想流下。

一直想着这句话,于是爱上了宋冬野,找他的歌,然后迷恋上这么一个粗犷的男人。

寒冷的年华

谁的青春里没有爱过几个人,谁的青春里没有一些人留下的足迹。

记得大一那年,冬天,和哥们在结了冰的湖面上高喊着《老男孩》,那么年轻的年纪,心里却已把自己当做一个经历了太多沧桑的人。

而今每个冬天听到这首歌,还是会忍不住感动,不过是过了两年的时间。

或许已经不仅仅是一首歌了,更是那个寒冷年华里逝去的感动。

南方的红色

城市还是那个城市,从日照,到青岛。

海滨的城,一直生活在海边,从未离开海的视线,却在渴望着南方,渴望着高原,渴望着沙漠,渴望着西北。

南方的那片红,心里的一段感动,总有个故事,不愿意轻易讲起。

就这样睡吧,睡吧,睡到天亮,睡到夜黑。

这样就可以不再回忆起往事,一个人记着就好,何必再多想多念。

戏子·旅人

只是青春里的冲动,做着自己梦里的那个戏子,渴望与你同台,只是落幕的永远只有自己。

收拾好行囊,开始想舍弃这段眷恋,走向草原,走向沙漠,远离一座城,走入下一座城。

怕是没有哪座城能留住自己,自己只是个浪人,一首歌,一段故事,浪迹天涯。

斑马,斑马,我要睡了

听着《斑马》,想要睡了,闭上眼,泪水就不会被看到了。

强说着忧愁,或许在这样的年纪里,应该是最无忧无虑的。

若是我会吉他,会唱歌,是否你愿陪我一起流浪,走向草原,走到沙漠,走去高原,走去西北,陪我去找曾经留下的足迹。

我要把你带回海边,回到那个有海的城。

斑马斑马,若是有天卖掉了房子,陪我一起浪迹天涯......

现在,我有些累了,我要睡了......






评论

热度(306)